::: 回首頁動態資訊活動專區

2023/5/9 高效能運算為人工智慧帶來的契機與挑戰及學生叢集競賽經驗談

發佈日期:2023.05.08
  • 專題演講日期: 2023/5/9 (星期二)
  • 講題: 高效能運算為人工智慧帶來的契機與挑戰及學生叢集競賽經驗談
  • 主講人: 周志遠教授
  • 內容:
  隨著AI、大數據等科技湧現,成為眾多產業推動數位轉型、發展創新服務的重要核心後,HPC的重要性與日俱增。
  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周志遠教授很早就觀察到HPC應用範圍日益廣泛,所以相當重視HPC人才的培育,除了在寒假開設HPC叢集競賽訓練營外,也鼓勵各領域的學生參與;2022年中心所舉辦的「HiPAC第一屆國網盃應用程式效能優化競賽」更由周老師所指導的學生分別獲得第一名與第三名的佳績,而SC2022周老師所帶領團隊擊敗9組海外強隊勇奪SCC世界超級電腦競賽總冠軍。因此,中心將再次邀請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周志遠教授至中心與同仁分享最近的研究、HPC趨勢與人才的培育,周老師將以「高效能運算為人工智慧帶來的契機與挑戰及學生叢集競賽經驗談」為主題與大家分享,誠摯地邀請您踴躍前往聆聽與交流!